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西黑作坊为药企生产大量不合格药瓶

2010年11月18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些药瓶原料出自饮料瓶、洗洁精瓶乃至农药瓶粉碎后的塑料片,但该药企负责人极力否认销往全国的药品是用这些“黑瓶”装的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广西浦北县被曝,一家无证作坊用废弃塑料片为医药企业制作大量药瓶,或流向全国。

  据中新网报道,广西钦州市浦北县的一家私人作坊,长期为当地一家名为“广西×彪药业有限公司”的药企制造塑料药瓶,而这些医药瓶的原料,均出自回收站的废弃饮料瓶、洗厕精瓶、洗发水瓶以及机油瓶等,通过机械粉碎后进行简单冲洗,便进入作坊的机器内生产出印有“×彪药业”字样的药瓶,随后运往该医药企业。

  报道称,这家私人作坊从未在药监部门注册备案,但每天为广西×彪药业有限公司生产20多万只瓶身,30万只瓶盖。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