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将制定实施核安全事件公开办法

2010年11月18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办法本身不对外公布,将在内部实施。在向公众公开方面,目前没有成熟的制度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锦帅)国家环保部核安全司司长刘华接受财新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环保部正在积极制定核安全事件公开办法,近期有望实施,并称公开的原则是“一级以上核安全事件、事故都会公布”。

  刘华强调说,该公开办法会在内部实施,“方法即是在环保部的网站上公开相关的核安全事件,但是这个办法本身并不会对外公布。”

  10月23日,广东大亚湾核电站余热排出系统的一段管道出现一处缺陷,消息至11月15日由大亚湾核电站的股东方香港核电投资有限公司向外界首先披露。由于事件发生至对外公布存在近三周的时滞,再度撩动港人的“恐核”情绪,香港立法会为此召集紧急会议,讨论核事件的通报机制。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