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校自主招生抱团“联考”

2010年11月22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分别以北京大学为首和以清华大学为首的七校联考“阵营”初步形成。在节省考生考试成本的同时,难免陷入生源争夺战
  【财新网】(记者 兰方 张艳玲)高校招生“战国”时代来临。2010年11月21日下午,北京大学(含医学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以及香港大学联合发布公告,称将在自主选拔录取中联合命题、统一组织笔试并共享考试成绩,根据考生笔试成绩确定参加本校面试考生名单。

  七所高校的“联盟”,被网友戏称为“北约”。与之相对应的,是以清华大学为首的“华约”同盟。2009年,清华大学、上海交大、中科大、西安交大、南京大学首次联合开展自主招生,今年又有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加盟其中。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