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悼念蔡定剑老师

2010年11月23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蔡老师,您刚知道自己生病时说,您本还想活到中国宪政建成那一天,您还想亲眼看一看、摸一摸中国的民主,但现在恐怕不成了
   【财新网】(刘庄)我想说说我知道的蔡老师的事情,但又不知从何说起。

  从这里吧。

  一、克和蒙

  蔡老师给儿子起名字叫克蒙,克的是什么,蒙的又是什么,我一直好奇。克蒙是我的挚友,我们本科时一起在北大法学院念书,他住我隔壁宿舍。克蒙本科毕业后去法国继续念书,我留在北大读研究生。走前,他说他父亲在北大的研究中心前一任助理快毕业了,需要一个新助理,问我是否愿意当。实际上,我的专业是国际经济法;但克蒙是了解我的关注和志趣的。我仔细考虑了一阵,答应了。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