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福建屏南县财政局招考条件怪异引争议

2010年11月25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应聘条件几乎是为某领导的亲属“量身定做”的;目前该人员已被取消聘用资格,屏南县纪委介入调查
  【财新网】(记者 许菁)近日,福建屏南县财政局进行公开招聘,“国外学士学位、国际会计专业”等看似有针对性的怪异招考条件被外界质疑为内定。

  9月21日,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人事局官网发布了《关于县收费票据管理所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通知》,通知称,招聘单位为屏南县财政局下属的收费票据管理所,招聘人数为1人,招聘条件为:“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获得国外学士学位,国际会计专业,大学英语四级,屏南户籍,女,年龄25周岁以下。”

  如此有针对性的怪异招聘条件立即引发各界质疑,有网友在天涯论坛发帖戏谑称:“搞笑吧,恐怕只有XX领导的女儿才符合这报考条件。”还有网友表示,“这暗箱操作也搞得太明显了,应该搞几个人陪‘太子’读书才是。”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