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校自主招生联盟扩容

2010年11月26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自主招生联盟又添新军,八所理工院校签订《卓越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北京大学牵头的七校联考扩容到十三所;目前形成三大联盟鼎立之势

  【财新网】(记者 兰方 张艳玲)随着加入自主招生的高校规模日益扩大,条块割据的格局正在形成。

  2010年11月25日,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八所高校同意全方位合作,并签署《卓越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八大高校合作的第一步,即是在2011年的自主选拔录取中实行联考。除此之外,八校还将本着“追求卓越、共享资源”的原则,探索卓越人才培养规律和模式,开展本科生和研究生交流与联合培养,进行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及产学研合作。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