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台州发生患者行刺医生事件

2010年11月26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医院经手术认为邓玉林已达出院标准,但其坚持认为术后影响生育,拒绝出院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1月25日,浙江台州市立医院一名患者因对治疗结果存有异议,持刀向其主治医生行刺,造成一人重伤、两人轻伤。

  据新华网报道,11月25日8时许,浙江台州市立医院医生叶印生到病房查房时,一名男子手持约10厘米长的匕首,朝叶印生刺去,致叶的颈部、左右侧胸部、肝脏等处身中四刀,遇刺过程中,救护叶印生的另两名医生手部也被划伤。

  报道称,行刺男子系患者邓玉林,现年28岁,曾于11月9日入住台州市立医院泌尿外科病区,其主治医师是68岁的返聘副主任医师叶印生。邓玉林11月12日经医院手术,恢复良好。术后第六天,院方认为已达到出院标准,但邓玉林对结果存有异议,并到上海某医院、台州市其他两家大型医院复查,虽然检查结果与台州市立医院基本相符,但邓玉林仍坚持认为术后影响生育,拒绝出院。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