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淡如菊气如虹——悼蔡定剑先生

2010年11月28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认识蔡老师十余年,有过很多交流,但是从来没有谈过私人的事情,谈的都是法治、民主、权利保护、权力制约、改革……
   【财新网】(随笔马蔚)11月26日早晨7时半,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东厅门前,等候见蔡定剑最后一面的队列已排至停车场。里面,被花圈与素菊环绕的灵堂内,播放着《看不见的歌队》——11月22日晨,获知蔡老师去世消息后,我曾将这首乔治·艾略特的诗发给微博与一些圈中好友。

  晶棺中的蔡老师神态安详,照相中的蔡老师笑容灿烂。

  这位一路前行不辍的民主法治的信仰者与传道士,改革开放以后成长起来的第一批法学家中的佼佼者,在用自己瘦弱的身躯紧跟并努力推动中国法治进程24载之后,不得不停下了脚步。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