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医疗需求“井喷” 或致新一轮“看病难”

2010年11月29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卫生部官员称,统计显示近三年每年医院门诊量增加1亿多次,住院量增长近1000万次
  【财新网】(见习记者 戴廉)新医改方案实施一年多以来,公立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不足、分布不均衡、人才匮乏,是当前比较突出的问题。

  11月28日,在 “第四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挑战与创新”上,卫生部医疗服务监管司司长张宗久作出如上表示。

  他举例说:“按照近三年的统计,每年医院门诊量要增加1亿多次,住院量增长近1000万次,这相当于每两年就要新增一个澳大利亚全体医院的工作量”。

  以县医院为例,张宗久指出,2006年,县医院的病床使用率为62%,到2009年已增长到92.3%,今年仍将进一步增加。“一旦超过95%,就会达到饱和状态,这个饱和状态就会出现资源不够用的问题。”张宗久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