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艺术家与联合国官员呼吁消除对艾滋病感染者歧视

2010年11月29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我们都是想把病情控制在自己身上的,不希望传播给他人,但是我们希望能有朋友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戴着白色大口罩,只露出双眼和因消瘦凸起的颧骨的尤女士,穿着深色羽绒服,外面套着一件大大的白色T恤,上面用彩笔写着“我是艾滋病感染者,请给我一个拥抱”。她静静的坐在角落里,听着台上官员们在呼吁消灭对艾滋病感染者歧视。

  2010年11月28日,在第二十三个世界艾滋病日前夕,旨在探寻“人与艾滋病关系”的“绝对距离”当代艺术展启动仪式在北京草场地国际艺术村举行。

  据财新记者了解,2010年初,中国当代艺术展联合艺术家到“广西、云南、山西”等地参与艾滋病感染者社区志愿服务实践,与当地不同地域、不同感染途径、不同性别、不同背景的艾滋病感染者同吃、同住、同感受、同劳动,深刻体会感染者和他们的家庭真实生活。用艺术作品表现艾滋病感染者的生活状态和所受到的歧视。该展览策展人张冰表示,希望用这种方式,可以减少人们对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歧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