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艾滋病就业歧视第一案原告上诉

2010年11月29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担心,一审败诉对公众早已造成误导,认为HIV感染者无法从事正常工作,从而加重对这一人群的歧视。“这可能使我们的艾滋病反歧视工作倒退几十年!”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凯莉)日前,小吴再次以“艾滋病反歧视第一案”主人公身份,引起公众注意。11月29日下午3点整,他通过自己的代理律师前往安庆市中级法院,现场递交上诉状。

  小吴原是某师范大学毕业生,他在安徽省安庆市市直学校2010年招聘教师考试中,连续通过笔试、面试。之后的体检过程中,他因艾滋病病毒检测呈现阳性,被教育部门拒绝录取。随后,小吴将安庆市教育局、人社局告上法庭。

  今年10月13日,这一案件于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法院开庭审理。11月12日,该院一审判决,驳回原告小吴的诉讼请求。小吴对此表示不服,他对未来的上诉结果充满信心,他通过北京益仁平中心反就业歧视法律援助中心主任于方强,再三表示:“歧视是一堵墙,需要很多人一个一个地撞。”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