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政府须承担责任消除社会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

2010年11月29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报告人数与估计的存活人数之间有40多万人的缺口;艾滋病患者严重受歧视,很多感染者不愿做检测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楠)消除社会对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患者的歧视,政府须担起立法及宣传方面的责任。11月27日在复旦大学举办的2010年上海公共卫生法律与反歧视诉讼法律研讨会中,与会人士达成了这样的共识。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应用伦理研究中心研究员邱仁宗教授指出,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下称PLWHA)报告人数与目前估计的存活人数之间存有40多万人的巨大缺口,原因在于社会对艾滋病患者严重歧视,以致很多感染者不愿做检测。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