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女性艾滋病毒感染者比例已明显上升

2010年11月30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男性和女性感染艾滋病毒的比例已经上升到2009年的2.3:1;性传播已取代注射吸毒上升为第一位的传播途径,这种模式对女性的影响更为突出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中国每年新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女性受艾滋病影响日益增大。

  2010年11月29日,在“北京加十五”论坛“社会性别与贫困”分论坛上,财新记者获得的调查报告显示,目前,男性和女性感染的比例已经从20世纪90年代的5:1上升到2009年的2.3:1,女性艾滋病疫情增长幅度相对男性更快。

  该报告全称是《对六省份艾滋病疫情和防治状况数据的社会性别分析报告》,由中国防控艾滋病的官方机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中心,在对广东、广西、云南、河南、湖北和重庆等地调查后分析得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