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际劳工组织呼吁消除艾滋就业歧视

2010年12月01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应该承担起责任,加强法律法规落实和就业歧视的管制,保障艾滋病感染者平等的就业权,而非对歧视提供制度支持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安徽安庆市小吴由于是艾滋病感染者在找工作中被拒,一纸诉状将当地教育部门告上法庭,成为倍受关注的“艾滋就业歧视第一案”,“艾滋就业歧视”也由此进入视野。国际劳工组织在第23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呼吁取消艾滋病就业歧视。

  2010年11月30日,在以“艾滋病与就业保护”为主题的研讨会上,由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与国际劳工组织合作的《中国艾滋病就业歧视现状及其应对策略研究》(下称《歧视与应对》)提出,完善和落实现有法律法规、加强政府对就业歧视的管制,保障艾滋病感染者平等的就业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