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马晶晶父母被举报“经济问题” 青年被“跨省追捕”另有主因

2010年12月01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从2007年开始,王鹏以匿名信方式向吴忠市各大党政机关,举报马晶晶父母存在“经济犯罪问题”。今年10月,马晶晶及其父母就匿名信事件,“求助”吴忠市公安机关,要求立案侦查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凯莉)11月30日晚9时许,财新记者从宁夏自治区吴忠市警方获知,甘肃省图书馆助理馆员王鹏涉嫌“诽谤罪”刑拘,事因被举报者马晶晶的父母也被举报有“经济问题”。

  此前,王鹏因举报昔日同窗马晶晶在公务员考试中“作弊”,被宁夏吴忠市警方以涉嫌“诽谤罪”为名实施拘捕。吴忠市警方此前称,王鹏的举报损害了公务员考试的“秩序和声誉”,认定其行为“严重危害国家利益和社会秩序”。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