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宁夏“跨省追捕案”纠错 吴忠公安副局长被免职

2010年12月02日 1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吴忠市公检法机关事先如何联合开会协调讨论,具体哪位领导做出批示等细节,尚待吴忠市方面的进一步调查和信息发布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凯莉)12月2日零时许,宁夏自治区吴忠市市委、市政府向媒体通报,决定纠正利通区公安分局跨省刑事拘留王鹏案,并处理相关责任责任人员。

  通报称,今年11月23日,该市利通区公安分局以涉嫌诽谤罪刑拘王鹏,将本应属于自诉法律程序的案件按照公诉案件办理,属于错案。对王鹏的刑事拘留立即解除。利通区公安分局局长何泽祥、利通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汪红东被免职。

  此前,甘肃省图书馆助理馆员王鹏,在办公室内被宁夏吴忠市公安局的警察带走。事情源于3年来,他一直发帖、写匿名信举报“官二代”大学舍友马晶晶在宁夏公务员考试中涉嫌“作弊”。马晶晶2007年大学毕业后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共青团银川市委。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