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基本药物目录增补244种新药

2010年12月02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增补药物适用广东地方多发病和常见病,增补的新药没有15%药物加成费

  【财新网】(记者 郭惟地)在涵盖307种药物的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基础上,广东省又增补244种新药,其中属于国家和广东省医保目录的品种有242种。

  12月1日,广东省基本药物增补品种目录公布,一些治疗广东地区常见病的药物被列入增补药物。广东省卫生厅人士表示,去年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中所涵盖的307种药物中,部分药品在广东不适用,实际可供广东基本医疗机构使用的品种仅有200多种。

  广东地处亚热带地区,湿热的气候、环境容易导致皮肤病、妇科病、儿科病及消化道系统疾病等地方多发病和常见病。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