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司法信访化”趋势引发担忧

2010年12月02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维稳压力下,把信访机制纳入司法机制,使得信访从司法的体外进入体内,将对中国司法的运行产生极大的冲击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凯莉)12月1日,中央政法委在京召开深入推荐涉法涉诉信访积案清理评查会议。最高法院副院长景汉朝在会上表示,《人民法院涉诉信访案件终结办法》制定出台,最高法院将对全国重点重复信访案件进行程序终结。地方的信访老户案件,由各高级法院终结,报最高法院登记备案。

  景汉朝表示,由两级法院终结的案件,将统一汇总报中央政法委和中央有关信访部门,终结的案件不再重复办理。今年10月起,最高人民法院派出八个复查组,对21家高院、37家中院、20家基层法院进行复查。复查组对200余册卷宗进行全面复查,包括评查范围内结案不息访、非正常访、越级访、重复访等重点案件。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