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涉嫌就业歧视 NGO呼吁删除有关条款

2010年12月03日 1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就业歧视严重损害他们应享有的人格尊严和各项权利,政府有责任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并维护公平正义的价值观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被诸多事业单位作为参考标准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下称《标准》)已成为消除艾滋就业歧视的障碍。近日,民间公益机构益仁平中心公开致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呼吁对有关歧视条款予以修改或删除。

  2010年,安徽、四川两名应届毕业生在教师招考中,虽然考试合格,但因体检时艾滋病毒检测呈阳性,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被拒录用,进而状告当地教育和人事部门。安徽考生小吴的诉讼被称为“反艾滋就业歧视第一案”,尽管目前一审败诉,11月29日,小吴代理律师到安庆市法院现场提交上诉书,继续维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