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司节日慰问:官员5000元 农民工两块月饼

2010年12月03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四川某公司的慰问明细表中有负责人和经办人签名,但该公司工作人员强调,没有签收人签名就不能证明钱已发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一份四川某公司的节日客户慰问明细表被曝光,因该表中显示的官员慰问金5000元、而民工仅得两块月饼的巨大差异引发各界关注。

  据《新京报》报道,12月1日,有网友将一份名为“天邦达成都公司中秋国庆双节客户慰问明细表”的照片发布到各大网站上。照片显示,该公司的慰问客户共91人,慰问金超过10万元。其中官员至少有54人,四川省建设厅、人事厅、省国资委等多名官员的慰问金额为5000元;与之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公司下设劳务公司,“每人2个月饼(6元)、共计1200人”。有网友分析,被慰问2个月饼的,可能为农民工。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