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火车票退改”新规遭质疑 北京铁路局成被告

2010年12月06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一片质疑的声音中,铁道部的新规施行。每年一度的春运高峰将至,千千万万的返乡人群将会因此受到影响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迟到旅客不能退票,也不能改签”,北京铁路局因施行上述新规,于12月6日成为被告。

  12月5日中午,北京律师李方平在火车站购买了一张从北京到廊坊的火车票,因故未能按时乘坐。火车站人员告之,根据铁道部新修改的《铁路旅客运输规程》(下称新规程),此票已经作废。

  修改后的规程从2010年12月1日起施行。其中规定,凡迟到的旅客,普通列车票既不能退票也不能改签,但动车组车票除外。如遇特殊情况,须持相关证明并经站长同意在开车后2小时内办理。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