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因入狱被销户 男子一家当31年黑户

2010年12月07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文革期间,王占有因“强奸21名幼女”入狱,户籍被注销。刑满释放回京,却因没释放证无法落户。31年来,王家一家人靠假证在北京过着“躲避”生活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北京人王占有为户籍问题发了多年的愁。他为此多次提起行政诉讼,等待31年,终于恢复了户籍。而他的妻子和儿女却继续为户口发愁。今年9月,王妻和三个孩子就户籍问题再次状告派出所。12月7日,此案在丰台法院开庭审理。

  据《新京报》报道,时年15岁的王占有因“强奸21名幼女”入狱,户籍被注销。刑满释放回京,却因没释放证无法落户。31年来,王家一家人靠假证在北京过着“躲避”生活。

  报道介绍,1969年,正值文革中,上小学的王占有因涉嫌强奸罪被捕。1977年刑满释放时,王占有跟本地女子结婚,托关系领了结婚证,生下一男两女。1988年5月,王占有带着妻儿4人返回原籍北京。此时,不仅王占有户口被“注销”成了黑户,妻子的户口也被“抹掉”,三个孩子也无法落户。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