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首例公积金同工同酬案二审激辩

2010年12月08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住房公积金强制缴纳是否仅仅针对城市户口职工?企业不给农村户口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是否构成户籍歧视?

  【财新网】(实习记者 马建忠)住房公积金强制缴纳是否仅仅针对城市户口职工?企业不给农村户口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是否构成户籍歧视?12月7日下午,全国首例公积金同工同酬案在杭州市中级法院二审开庭,双方律师在庭上进行了激烈辩论,但法官并未当庭宣判。

  上诉人郑女士,来自农村,2006年7月将户口迁入杭州并转为城镇户口。1997年至2008年,她在杭州飞宇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下简称飞宇公司)工作。在此期间,飞宇公司一直以为郑女士是农村户口,没有给她开设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缴纳住房公积金。2008年,郑女士投诉到杭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要求飞宇公司补缴自己11年的住房公积金。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案件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