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少年犯被狱霸打成植物人 申请国家赔偿201万

2010年12月16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当时警方给出的说法是“夏天天气热,热晕过去的。”后经媒体曝光后,警方才改口称是5个狱霸打的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7岁少年王恩会躺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现在他是植物人。今年8月13日,王恩会在看守所出事了。当时警方给出的说法是“夏天天气热,热晕过去的。”后经媒体曝光后,警方才改口称是5个狱霸打的。

   据《郑州晚报》报道,12月10日,王恩会的代理律师提交国家赔偿申请书,索赔201万。当日,安徽颍上县看守所签收了这份申请书。这是新国家赔偿法自今年12月份实施以来,提请赔偿数额最大的一笔国家赔偿申请。两个月内,颍上县警方将对这份申请书作出答复。

  报道称,颍上县公安局局长表示,警方正全力救治王恩会。此外,看守所的两个民警已经停职接受调查。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