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乙肝歧视获赔6万 为今年就业歧视案最高赔额

2010年12月24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案的成功调解显示了近年来法律法规对乙肝携带者权益保护的加强,以及其对乙肝歧视现象的震慑力

  【财新网】(记者 蓝方)在求职中因携带乙肝病毒而被拒录的工程师李磊(化名),日前与应聘企业可耐福石膏板(天津)有限公司(下称可耐福)达成和解。被告可耐福公司赔偿李磊六6万元,并同时表示将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避免和防止招聘中的乙肝歧视。

  据了解,这是2010年中国就业歧视案件中,获赔金额最高的一起案件。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案的成功调解显示了近年来法律法规对乙肝携带者权益保护的加强,以及其对乙肝歧视现象的震慑力。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