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介机构称2010年企业薪资增长9.3%

2010年12月27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调研覆盖企业4000余家,其中薪酬较2009年的8.2%有所提高,杭州和天津等准一线城市薪酬与一级城市差距在逐步缩小;企业员工流失率为14%

  【财新网】(记者 兰方)随着2010年下半年物价的飞涨,人们的生活成本骤然上升,职场人士对年底涨薪有着强烈预期。

  2010年12月27日,国内人力资源服务商智联招聘发布《2010年年终薪酬盘点》。这份覆盖全国4367家企业(外资、民营、国有企业比例为4:5:1)的调研报告显示,2010年企业薪资增长率为9.3%,较2009年的8.2%有所提高。

  该份报告显示,从行业薪酬水平来看,金融、高科技和房地产行业名列三甲,金融行业总体平均薪酬是其他行业的1.5~2.5倍。各行业高管人员的薪酬为中层经理的3倍左右,而中层经理为普通员工的4倍左右,最高级别与最低级别薪酬差距超过20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