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温州市委要求速查“上访村长”死亡事件真相

2010年12月28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死者名叫钱云会,为温州乐清市一村委会前主任,因上访反对征地,曾三次被拘留。日前该村村委会改选在即,作为热门候选人的钱云会却意外死亡

  【财新网】(记者 刘长)浙江一名前村委会主任日前意外死亡,引发舆论热议。12月27日晚间,温州市官方就此事召开专题会议,浙江省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在会上指示当地官员,要“迅速查明事实真相”,“及时依法公正处理”。

  此前的12月25日上午,浙江省温州市下辖的乐清市蒲岐镇寨桥村村委会前主任钱云会,在离家仅几百米的村公路上,被一辆工程车当场轧死。由于钱的身份,舆论普遍怀疑这是一起蓄意谋杀。钱在五年前曾任寨桥村村主任,因该村的征地纠纷,钱曾不断上访,并因此被三次拘留。目前,寨桥村村委会选举在即,作为热门候选者的钱云会却意外死亡,故引发当地村民和舆论的猜疑。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