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企业年金投资比例酝酿调整

2010年12月28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方案拟提高固定收益类投资比例的上限,并调低流动性投资比例的下限,取消对股票投资比例不超过基金净资产20%的限制

  【财新网】(记者 兰方)被看作养老保险体系第二支柱的企业年金的投资方向或将变得更为灵活,其投资比例有所放宽,积小成多的集合计划也有机会获得主管部门认可。

  2010年12月23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就《企业年金基金监督管理办法(修订草案)》(下称修订草案)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拟对企业年金的投资管理做出上述调整。

  该修订草案的前身,为原劳动保障部、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及中国保监会在2004年联合发布的《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试行办法》(《试行办法》)。这部在当年看来即有些保守的《试行办法》,在官方的表述中“部分内容已经不能适应市场发展的需要”。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