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不足一成工伤农民工接受康复治疗

2010年12月29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伤残农民工对工伤康复缺乏了解,工伤康复的非强制性地位致其难以落实

  【财新网】(记者 兰方)2009年11月底,15岁的安徽人小邓在印刷厂打工时,被失控的裁纸机切去七根手指。据专业人士介绍,如果他能够及时接受康复治疗,一只手上只要大拇指和其他任何一个对指存在,这只手至少能保留50%的功能。

  然而,尽管《工伤保险条例》已对工伤康复做出了规定,但像小邓这样的农民工,对工伤康复知之甚少。没能接受康复治疗的小邓,现在连吃饭都需要妈妈的帮助。

  2010年12月29日,北京致诚农民工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发布了一份《农民工工伤康复和再就业调查报告》(下称《报告》)。通过对73个伤残工人的个案进行调研分析,《报告》发现,伤残的工人在30~45岁之间的人数最多,基本上都是家庭的支柱,需要赡养父母、抚养子女,一旦发生工伤事故,给整个家庭带来巨大影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