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销售工诉家乐福违规劳务派遣 一审不支持双方存劳动关系

2010年12月30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因怀孕被辞退,一份辗转复杂的劳动合约令销售女工重返岗位的诉求难以实现,隐蔽劳动关系下,如何保障劳工权益

  【财新网】(记者 兰方)在家乐福工作的销售女工盛玉(化),因怀孕而被解雇。一年多来的维权,揭开了国内超市中劳务派遣用工模式的泛滥。不过日前的一审判决,并未支持她确认与家乐福劳动关系的请求。

  2010年12月22日,盛玉正式向法院提起上诉。上诉状中再次强调,家乐福与劳务派遣公司串通规避法律、损害劳动者权益,要求确认其与家乐福的劳动关系并继续履行劳动合同。

  盛玉与家乐福的纠纷,发生在一年半以前。2008年3月1日,盛玉从山东农村来到北京方庄家乐福上班,成为了卖场内的一名销售女工。尽管她和她的同事们都戴着家乐福统一发放的胸牌,身着带有家乐福标志的工作服,销售家乐福的商品,并由家乐福管理,但一旦有劳动纠纷发生,家乐福却可以不承担任何责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