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策划卖身救父 从疯人院救出被关14载举报人

2011年01月05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策划人以虚构的郭元荣女儿“郭寒韵”名义,在天涯发帖,表示若能救其父,将以身相许,终于引起媒体注意,医院受压后放人;以前用老方法发帖,无人关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昨日(1月4日),湖北十堰竹息县男子郭元荣走出了被关了14年的精神病院。他被允许回家是因为一个“卖身救父”的策划。策划人彭宝泉也因为一起上访事件曾被关进精神病院,在院中遇见郭,他出院后便想方设法营救。

  据《新京报》报道,郭的弟弟表示,郭是因为举报领导被公安局送进精神病院。2001年,茅箭医院精神病科已经写信给竹溪公安局局长,表示郭元荣可以出院休养。但郭的弟弟表示,每次去找警方都不了了之。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