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介机构称白领“逃离北上广”意愿强烈

2011年01月06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61.7%被调查者考虑逃离大城市的首要原因是房价太高,生活成本难以承受;超五成的人选择“工作压力太大,生活节奏过快”;还有超过三分之一的职场人认为一线城市生活环境恶劣、空气污染严重、交通拥挤令人难以忍受。

  【财新网】(记者 兰方)“逃离北上广深”一度是一线城市职场人的热门话题,而来自中介机构的一份监测数据却证实此种趋势愈加明显。

  2011年1月6日,国内人力资源服务商智联招聘发布《2010年度才情盘点》(下称《盘点》)。根据此份报告,求职者在填写求职意愿所在地时,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选择比例在下降,同时选择二线城市,特别是重点二线城市的比例在上升。

  智联招聘曾对5000名白领进行线上调查,61.7%的职场人考虑逃离大城市的首要原因是房价太高,生活成本难以承受;超五成的人选择“工作压力太大,生活节奏过快”;还有超过三分之一的职场人认为一线城市生活环境恶劣、空气污染严重、交通拥挤令人难以忍受。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