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推广低钠盐 专家称非“限盐”首选措施

2011年01月10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最佳的控盐措施仍是减少食盐的使用

  【财新网】(记者 戴廉)北京市卫生局1月9日对外发布,为了降低市民食盐量,减少高血压的发病,北京市已经启动“限盐行动”,正在全市各食盐批发企业及28家大型连锁超市推广使用低钠盐。但在一个月前以“全民减盐与慢病防控”为主题的“第二届北京慢性病预防与管理论坛”上,有专家指出,用低钠盐代替普通盐并非“限盐”的首选措施。

  北京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毛羽表示,食盐过多是导致北方人高血压高发的重要原因之一。世界卫生组织推荐,健康成年人每天盐的摄入量不宜超过6克。而卫生部门有调查显示,北京人每天食盐平均摄入量为13.4克,超过标准1倍多;农村地区口重,每天食盐的平均摄入量更是高达16.5克。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