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亚湾非紧急核事件将在两日内公布

2011年01月12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港核投表示,新通报机制下,公布的资料包括非紧急“核电站运行事件”的摘要、初步评估、以及对环境及公众安全的初步影响评估,不包括0级事件

  【财新网】(记者 刘卫)香港核电投资有限公司( 下称港核投)1月11日公布新通报机制,日后发现并“确认”大亚湾核电站发生非紧急运行事件后,会于两个工作天内透过网站公布事件,但评为0级以下的“非等级”事件不包括在内。

  港核投在其新闻稿中表示,在新安排下,大亚湾核电站运营管理公司及港核投发布的资料包括非紧急“核电站运行事件”的摘要、初步评估、以及对环境及公众安全的初步影响评估。

  此外,在每月向港核投董事会(包括两位香港政府代表)汇报“核电站运行事件”以外,港核投亦会在安排公众发布时,同步通知香港政府保安局及环境局。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