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为完成减排“死任务” 河南林州停止供暖

2011年01月12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位市领导表示,按照国务院节能减排要求,关闭优创电厂是死任务。林州两家热力公司都依赖优创电厂提供热源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为完成节能减排任务,河南林州市停止了集体供暖,并称今冬不再供暖。

  据《新京报》报道,1月5日起,林州市停止集体供暖,当时电视新闻称两日内恢复供暖。但1月8日,有居民接到居委会通知,去热力公司退取供暖费。11日,林州市长热线回复《新京报》记者,今冬停止供暖,不再恢复。

  报道称,停暖缘于要关停优创电厂,林州的两家热力公司都依赖这家电厂。优创电厂是国家节能减排关停对象,限时在去年年底关停。一位市领导表示,按照国务院节能减排要求,关闭优创电厂是死任务。在没有解决新热源的情况下,优创电厂拆除了冷却塔。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