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四川简阳怪象:机关团购楼盘未批先建

2011年01月14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没有用地手续,地可以先占着;没有建设许可,楼可以先盖着;违规串通投标,没人管没人问;违规更改容积率,该补交的钱也没影;一切只因购房的是机关干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按照正常的流程,一个楼盘要卖,得有用地许可,建设许可,销售许可。但在四川省简阳市,却有两个楼盘,什么手续都没有办,房子基本上卖完了。而购房者多为政府官员。

  1月13日,这一赤祼祼的开发商与政府官员勾结的案例被央视《焦点访谈》曝光。

  此案涉及的房地产开发商叫千驹房地产公司,开发的两个楼盘分别是文教花园和河东花园。政府官员的集体购买行为美其名曰是“团购”,购买价至少比市场价低20%。

  文教花园的主要买家是该市文教系统官员。已建起18层高楼,但土地居然还没有收储。这个典型的违章建筑被国土部门在巡查中发现,但工程依然继续。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