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师昌绪和王振义获2010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2011年01月15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国家最高科技奖得主每人奖金500万元人民币,此前已有16位著名科技专家先后获此殊荣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属学及材料科学家师昌绪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内科血液学专家王振义获得2010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据中新网报道,1月14日在北京举行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国家主席胡锦涛向师昌绪和王振义颁发了奖励证书。

  报道称,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每年评审一次,报请国家主席签署并由国家主席亲自颁发证书和奖金。该奖每年授予人数不超过两名,获奖者须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或者在科学技术发展中有卓越建树;在科学技术创新、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和高技术产业化中,创造巨大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