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首届“中国法治政府奖”出炉

2011年01月17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法治政府奖”是中国第一个由学术组织发起设立,对政府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制度和措施进行评选的奖项

  【财新网】(记者 叶逗逗)从2007年的崔英杰案件到2010年郑州城管执法掌掴卖红薯老汉,中国城管已经成为“野蛮执法”“暴力执法”的代名词。而陕西西安的莲湖区政府正推行“城市管理标准化执法”制度,试图追求城管执法从刚性走向柔性,从管制走向服务。

  2011年1月15日,由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发起设立的首届“中国法治政府奖”评选,西安市莲湖区政府的“城市管理标准化执法”获得关注,是入围的15个“法治政府项目”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