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方科技大学正式获批

2011年01月17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南方科技大学证实,2010年12月24日,教育部已下发了批准其筹建的正式批文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之前筹办三年多,未获批文艰难决定产下“私生子”的南方科技大学,终于拿到了一张迟来的“准生证”。

  据《南方都市报》消息,南方科技大学证实,2010年12月24日,教育部已下发了批准其筹建的正式批文。

  2007年3月,深圳市决定筹建南方科技大学,目标是参照香港科技大学,建设成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并打算革新高校体制,建立去行政化、教授治学的现代大学制度。南科大的这一探索被中国教育改革者寄予厚望。2007年底,深圳即向教育部提出南科大的筹建申请。

  财新网此前报道,一位事件参与者告诉财新记者,深圳市政府原预计教育部的筹办批文可在2008年四季度下发,2009年9月,南科大就可招生办学。可是直到南科大创校校长朱清时到任,“准生证”仍未争取到。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