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律师建议春运期给予农民工特别票价

2011年01月18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为解决春运票难买、出行难而动车“过剩”的现象,三律师建议动车和高铁对农民工进行特殊优惠,使其票价不高于特快票价的20%

  【财新网】(记者 兰方)春运返乡潮涌动,“买票难”“回家难”又成为民生头号议题。

  日前,来自新疆西部律师事务所的张元欣、阮浩文、靳琦三位律师向铁道部寄发一份《建议书》,建议在春运期间,动车、高速铁路对农民工实行特别票价。

  三律师称,随着动车、高速铁路的运营,曾经受农民工欢迎的、价格低廉的绿皮车已经消失或减少。然而,在铁路票价随着行驶速度和舒适度大幅提高的同时,农民工的可支配收入却随着物价的上涨而下降。很多农民工只好在零下二十五六度的气温下,连夜排队购买普快或特快车票,造成春运票难买、出行难而动车“过剩”的奇怪现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