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调查吉林考研作弊事件

2011年01月18日 12:21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已有两名售卖考试作弊工具的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财新网】(记者 许菁)1月17日,教育部派出调查工作组,赴吉林对2011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四平考点部分考生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一事,督促调查处理工作。

  教育部网站发布消息称,日前教育部已责成吉林省教育厅配合省有关部门,调查四平考点部分考生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事件,对所涉作弊人员,均要一查到底。

  据央视《焦点访谈》报道,在2011年全国硕士生入学统一考试举行前夕,吉林四平市有人发布小广告声称可以帮助考生作弊、保证通过录取分数线。经调查,作弊信号可突破考场的无线电屏蔽和干扰设备,考场内的考生确实可通过特殊的手表、耳机等收到答案。与网上公布的参考答案相比,作弊者的答案准确率超过7成。答案售价在数千到万元不等。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