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0年十大影响性诉讼揭晓

2011年01月18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赵作海案”“李刚门案”“进京抓作家案”以及“安元鼎黑监狱案”等10个案例入选

  【财新网】(记者 叶逗逗)1月17日,由中国法学会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评选出的“2010年中国十大影响性诉讼”揭晓,“赵作海案”“李刚门案”“进京抓作家案”以及“安元鼎黑监狱案”等10个案例入选。

  尽管目前法学界对什么叫做影响性诉讼看法还不完全一致,但中国法学会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顾问、著名法学家周道鸾先生表示,有一点是有共识的,即所谓影响性诉讼是可能引起立法和司法改革、引起公共政策的改变,检验法治原则,影响公众法治观念,促进公民权利保障的典型个案。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