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地方两会】广东政协委员建议教育经费向学前教育倾斜

2011年01月21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政协委员认为学前教育已经边缘化,公办幼儿园少,民办幼儿园教学质量不高

  【财新网】(记者 郭惟地)21日举行的政协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政协委员吴潭伟建议各级政府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新增教育经费向学前教育倾斜。

  吴潭伟认为,学前教育经历了近30年的发展,如今已走向误区。时至今日,公办幼儿园已所剩无几,办得好的民办幼儿园也为数不多,无主管机构,无专人负责。一些民营机构把学校教育作为谋利产业,“入园难”成社会公众关注的焦点,学前教育公益属性尽失。

  “表面说来是市场化,实际上,学前教育已经边缘化了。” 对此,他提出几点建议。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