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地方两会】广东政协委员:幸福广东要从食品安全做起

2011年01月23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十二五规划纲要》着重“吃得饱”问题,对食品安全管理则缺乏细节支持,委员希望出台具体可行方案

  【财新网】(记者 郭惟地)1月22日下午召开的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食品安全问题在经济界别委员中引起热议,陈风起委员认为,幸福广东,要从广东人民的健康做起,从食品安全做起。

  就《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下称《广东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到的“幸福广东”建设,他认为首先需要回答“吃、住、行”等民生问题如何改善,其中食品安全更是重中之重。他表示,从《广东十二五规划纲要》中并未读出对这一问题的具体应对措施,上述纲要仅着重讲了如何“吃得饱”,而未提及如何改善食品质量。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