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地方两会】广东八所机关幼儿园占用财政6863万元

2011年01月24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七年前已有代表抗议称,公共财政用来养公务员是应该的,但为什么还要养公务员的儿子、孙子?七年后,广州市财政局长表示,各方对幼儿园改革方向未有共识
 

  【财新网】(记者 周琼)广东财政给省属机关幼儿园列支的预算再度上涨,其中八家机关幼儿园拟花掉纳税人6863.56万元。这是《广东省2011年省级部门预算草案》中显示的信息,该草案由广东省财政厅提交省人大会议审议,再度引发代表质疑。

  省委政府部门幼儿园得款最多

  财新记者在草案中看到,享受这一待遇的均为省委政府部门下属的事业单位,包括省委机关幼儿园,省育才幼儿园一院和二院、省公安厅幼儿园、省文化厅幼儿园、省科学院幼儿园、省科技厅幼儿园及省卫生厅幼儿园。

  其中支出最高的是广东省政府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属下事业单位省育才幼儿园一院,其2011年的预算为2404.03万元;次高者为育才幼儿园二院,预算1533.68万元(详见下表)。

  七年前已遭代表抗议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