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地方两会】广东政协委员称发展新兴产业应与科技发展水平匹配

2011年01月24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政协委员黄兴称,广东发展新型电子信息、电动汽车及LED产业的规划应更审慎,避免大规模投入后,又沦为为国际巨头代工和做嫁衣的“血汗工厂”

  【财新网】(记者 郭惟地)1月24日上午,广东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最后一天的大会发言时,黄兴委员呼吁广东省政府在制定新兴产业发展目标时,要结合广东的实际情况,避免大规模投入后,新兴产业又沦为为国际巨头代工和做嫁衣的“血汗工厂”。

  广东省委、省政府在2010年10月就对广东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了部署,明确当前的重点放在高端新型电子信息、电动汽车、LED三大产业实现关键技术和产业发展的重大突破。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十二五”期间,广东省财政将每年拿出20亿元,五年投入100亿元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