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地方两会】广东省财厅厅长称未研究房产税

2011年01月25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财政厅厅长曾志权称税权在中央,广东只能等统一部署

  【财新网】(记者 周琼)广东省财政厅厅长曾志权24日下午在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称“房产税问题,广东还没研究”。

  他不愿就房产税问题发表个人意见,只表示,“税权在中央,广东对此没有决定权,只能等中央统一部署”。

  广州市财政局局长张杰明前一天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亦表示:“我没有接到通知(启动房产税开征准备工作)”。

  在刚刚过去的深圳“两会”上,深圳市长许勤向媒体透露,深圳已做了一些房产税前期相应的准备工作。

  而在此前的重庆“两会”上,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表示,重庆即将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对存量、增量高档房都展开征收;

  紧随其后,上海市市长韩正在上海“两会”结束时向记者宣布,“上海目前正在积极做试点准备”。■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