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地方两会】佛山欲建司法公正示范市

2011年01月26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佛山市长李贻伟提出,把维稳的钱用来强化司法公信力,既节约成本,又能提高地区综合竞争力

  【财新网】(记者 周琼)“再发展下去,如果不是司法更公开透明更有权威性,市场经济的良性增长和社会的稳定就难以持续”。广东省人大代表、佛山市市长李贻伟1月25日在广东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小组讨论中向大会建议,可通过五年的努力,把佛山建成中国的司法公正示范地。

  李贻伟说,在经济超速发展下,各个利益群体均有其诉求,矛盾加剧,各级政府的维稳成本也在逐年增加。“如果所有的纷争都能走上司法的程序,而不是通过上访、找党委、找媒体的方式寻找出路,则不仅有利于社会的健康发展,党委政府付出的成本也会更低”。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