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济南规定夫妻可凭身份证明互查财产

2011年01月30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5月1日起施行。夫妻一方只要持有结婚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就可以申请查询另一方的住房等财产状况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济南市出台的妇女权益保障规定,夫妻一方只要持有结婚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就可以申请查询另一方的住房等财产状况。

  据新华网报道,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于日前批准了《济南市妇女权益保障若干规定》。其中明确,夫妻双方对夫妻共有财产依法享有平等的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

  报道称,《规定》中规定,夫妻一方持身份证、户口本和结婚证等证明夫妻关系的有效证件,可以向工商行政、住房保障、车辆管理等部门申请查询另一方的财产状况,有关行政管理部门或者单位应当受理,并为其出具相应的书面材料。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