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号文”提出推进水价改革

2011年01月30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业和服务业用水要逐步实行“超额累进加价”制度,城市居民生活用水价格稳步推行“阶梯式水价”制度,农民用水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过去的一年,全国各地纷纷上涨水价应对“水资源短缺”难题,2011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则明确要积极推进水价改革。

  这份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是今年中央的“一号文件”,也是建国62年来中央出台的第一个水利综合性政策文件。2011年1月30日,在国新办举行的“介绍三农情况和水利改革发展的有关情况”发布会上,水利部部长陈雷也做出了“水价改革”的承诺。

  “一号文件”称,水价改革的原则是充分发挥水价的调节作用,兼顾效率和公平,大力促进“节约用水和产业结构调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